白砻

白砻
请多指教。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叶喻】自投罗网(上)

人类叶x血族喻
想尝试斯德哥尔摩但是好像有点艰难
ooc严重

喻文州是渴醒的,他喉咙干得要命,泛着红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不远处的叶修。

他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之前的混战耗去了他过多的体力,更别提他手腕上还拷着一个手铐,连着一根短短的细铁链把他拴在了床头上。

叶修。喻文州在心里细细地品着这两个字。

血族和血猎里就没有人不知道叶修,从没有失手的陷阱,手段也利落不拖泥带水,平常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但真动起手来没人能扛得住。不过血族和血猎之间多多少少都有点交易,维持平衡,叶修和几个家族的族长反而都有些交情,也不轻易动真格。

前一天晚上,血猎联盟不知怎么的突然对蓝雨一族下手,杀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喻文州作为亲王带着其他几位公爵与血猎正面相对,又要掩护族人撤退有安全的地方躲避,由于准备不周一时间有点焦头烂额。刚刚有时间喘口气,叶修猝不及防地出现,一些年轻的族人顿时乱了阵脚。

喻文州多少也有点背脊发凉,但还是面不改色地与叶修周旋。

“叶神,晚上好。”

“你看起来可不太好。”叶修一边说着,一边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喻文州有些乱的头发和战斗时被划破的礼服。“不过你不用担心,我和他们不是一起的。”

喻文州看着叶修,想要从中找出一点撒谎的蛛丝马迹,但是完全没有。他没说话,低头沉思。

“我可以帮你,但是有条件。”叶修看出他心中犹豫,主动向他抛出试探。

喻文州抬眼定定地看着叶修,两个人都挂着云淡风轻的微笑,喻文州终是败下阵,敌人下一秒可能就会出现,他不能拿全族的性命打赌。

“条件?”喻文州微微歪着头看叶修,就像一只无害的猫咪。

“你。”叶修简短地作答。

喻文州的微笑凝在了脸上,惊疑地看着叶修。

“我是说,我要你。”叶修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

去探查敌情的黄少天刚回来就撞上这一幕。

“你疯了?文州是什么身份怎么能……”

“少天。”喻文州打断了他,眼神却依旧留在叶修脸上。

叶修不说话,只是笑着,喻文州觉得那个笑容有点刺眼,仿佛笃定了他肯定是会答应的。此时不说话只不过是等他在犹豫中选中叶修所确认的选项罢了。若是他一个换多个,他倒也不算亏,叶修不是出尔反尔的人,退一步说,叶修也不会把他怎么样,就算他出事,还有黄少天在,足够稳住蓝雨的脚跟。

“我跟你走。”喻文州轻轻地说。

“文州?!”黄少天瞳孔骤缩,一把拽住喻文州的胳膊。

“蓝雨就暂时交给你了,”喻文州凑到黄少天耳边,“我不会有事,他不是那种人,等我回来。”

说完便一步一步地走到了叶修面前,还没等他开口,突然传来一声突兀的枪响,随之是什么东西燃烧的声音。

众人顿时四散各自躲避,叶修把喻文州往怀里一楼,顺势往旁边的树后一靠,侧耳听着周围的声音。喻文州愣愣地看着叶修脱下了外套递给了他。“帮我拿一下。”说着人影已经闪出去。

“……叶神?”

喻文州抱着叶修的外套,听到有人叫叶修。

“嗯。你们这么晚在这干什么?”

“……追捕几个血族。”另一个人犹豫了一下答道。

“这儿哪有什么血族,你们不知此地离禁地已经很近了么?”叶修说道,喻文州甚至能听出他声音里的笑意。还装的挺像那么回事,喻文州暗自诽谤,心中却升起一丝苦涩来,若不是叶修估计他们真的要涉险进禁地了。禁地里净是些有毒的东西,有些是血族也无法抵御的。

“这……”那些人仿佛有些游移不定。

“我帮你们检查一下,总可以吧。”叶修笑道,“还是说,我不在联盟里,就什么都不是了?”

“不是……那行吧,您查完了跟队长说一声。”有个人有些无奈地回到,带着几个人走了。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远了,喻文州才算松了口气,结果猝不及防眼前一黑,直接被拉到了叶修怀里,打横抱起来。黄少天看着叶修的眼神里都带了点敌意,叶修倒是不在意,想要的已经得到该帮的也帮完了,叶修直接带着喻文州撤退了,临走留给了黄少天一句轻飘飘的“加油,别让文州失望。”把黄少天都难得憋的没话。

喻文州一直若有所思地盯着叶修,叶修终于从报纸中抬起头来,“感觉怎么样?”他问道。

“渴。”嗓子干的发疼,喻文州惜字如金。叶修也没多问,抬手倒了杯水递到喻文州嘴边,喻文州象征性地抿了一口,仍是盯着叶修。

“只有这个。”叶修简短的说,然后把水杯放在喻文州触手可及的床头柜上,接着坐回去看他的报纸了,对喻文州的目光恍若未闻。

永远得是他让步。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拿起杯子把水喝了。

“我既然答应了和你走,就肯定会任你左右,叶神又何必把我拴起来?”喻文州抬起手腕打量那个手铐,皮革里还缝了一层软毛,戴起来没有丝毫不适。

“那种链条,你若是想,随随便便也挣脱了。”叶修看了他一眼。

链条不是为了锁住他,而是为了告诉他他现在的所属权是归谁所有。喻文州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讯息,而后在心里叹了口气,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未知起来,不安的种子仿佛在悄悄生根发芽。喻文州低头,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都换过了。

“叶修……”喻文州低低地叫了一声。或许是因为喻文州不曾这么叫过他,叶修皱了皱眉又走过来问他怎么了,却被喻文州拽住了衣服。

“我饿了。”喻文州换了一种可怜巴巴的眼神,脸上却是笑意不减,甚至抬起脚去勾叶修的腿。

“饿了?想吃什么?”叶修了然地依着喻文州的意靠近些。喻文州坐在床上,一手环住叶修的腰,一手往上搂压得叶修微微俯下身来,“……吃你?”喻文州刻意靠着叶修的耳边小声说。

“嗯?”叶修轻笑了一声。喻文州还在凑近,却在尖牙齿尖要碰到叶修脖颈的一瞬间被推开,双手手腕被缚住举过头顶,错愕的目光撞进叶修满怀笑意的眼神里。叶修飞快地从喻文州唇角亲了一下,退开,转身出门了。喻文州一脸茫然惊愕地愣在原地,久久都没有回过神。

深夜更新,头疼只好睡了,白天接着写……
写的总和想的不一样……

评论 ( 4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