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砻

白砻
请多指教。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叶喻】自投罗网(中上)

人类叶x血族喻
ooc预警

叶修每天早上出门,下午回家,到家之后也没有别的事,除了看报纸看书就是写一些东西,到差不多饭点就做点吃的,厨艺倒是出人意料的好,但是对于喻文州来说那些食物根本就填不饱肚子。

他已经被关在这间屋子一周了,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外边的树林,喻文州一点同类的气息都感觉不到,说心里很有底是不可能的。手腕上的细链条他也仔细检查过了,明明就是专门用来锁血族的,他根本挣脱不了。

骗子。

喻文州心里默默念叨。

一连几天,喻文州都怏怏的,叶修好像终于注意到了喻文州的难耐似的,搬了个凳子坐到喻文州对面。

“不开心?”

“哪里敢。”喻文州端着微笑,回道。

叶修抱着双臂看了他一会儿:“天天都这么一个表情,你不累啊,放松。”

喻文州深呼吸了两下,抬头看着叶修:“有机会请叶神到蓝雨的城堡去做客。”

叶修失笑,伸手揉了一把喻文州柔软的头发,接着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

喻文州不明就里,一个人窝在床上生闷气。

关着就关着,还不让他吃饱,也不知道族里什么情况,叶修什么都不说。他还没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程度,他心里在不安,因为他根本看不出叶修的目的,不逼迫不伤害,却把他用特制的链条拴起来,一天两天甚至一周一个月还好,如果时间更长喻文州害怕自己会习惯这些。就像马戏团在小象幼时就用铁链拴住它们,那时的小象没有足够的能力挣脱,长大后心里已经埋下了无法挣脱的种子,纵使有力量也不会去挣脱了。

第二天晚饭叶修还是照常做了两个菜,从床边支个小桌子,给喻文州盛好饭端到面前。喻文州沉默地看着那个碗,没动,他对人类的食物没那么大兴趣,前几天只不过是迁就叶修罢了。

“怎么不吃?我记得我上次做这个你吃的比较多,你不喜欢么?”叶修问他。

喻文州扫了一眼那道菜,回忆了一下,好像那天自己确实多吃了两口,但也记不清了,叶修还每天注意他吃什么?

“我完全不介意提醒您,我是个血族,不是个人类。”喻文州一成不变的微笑终于裂了个缝,有点烦躁地说道。

最后两个人在令人压抑的沉默中吃完了晚饭。叶修仍是卷了卷铺盖回离喻文州不远的沙发上睡觉了,自从他把喻文州带回家,就没再睡过床。喻文州在床上辗转难眠,对血液的欲望翻腾着让他不住地做出吞咽的动作,咬破一点自己的指尖来缓解那种难耐,最后终是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

第二天他醒来,叶修已经走了,床头是一袋医院用的那种血袋,还有一根没拆封的吸管。喻文州坐起来,把那个血袋拿起来,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最后还是默默抽出那根吸管插进血袋里喝起来,好几天没进食,那点血实在算不了什么,但是也就算凑合。喻文州喝完顺手把塑料皮叠了叠,瞄准了一下扔进了远处的垃圾桶。

叶修回来就跟不知道这事似的,还是该做饭做饭,然后摆小桌子和喻文州一起吃饭,喻文州在喝了血之后心情有短暂的回升,很赏脸地吃饭,甚至还给叶修夹了块鸡蛋。喻文州筷子过来的一瞬间叶修猛地顿了一下,饶是他一向冷静也架不住这种“宠幸”,一脸惊诧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却和没事人似的。

叶修刷完碗又开始了每晚例行的看书时间,喻文州舔了舔唇,叫道:“叶神?”

“叶修。”叶修头也不抬,把书又翻过了一页。

“……叶修。”喻文州妥协。

“嗯,什么事?”叶修忍不住笑,放下书走过来坐到喻文州旁边,手撑在床上看他。

“下次可不可以不要A型的?”喻文州看着叶修的眼睛。

“有的喝就不错了,还挑。”叶修无奈地笑着摇头,“有条件,听不听?”

“你说。”有一次就有两次,喻文州干脆也不纠结了。

“我不想睡沙发了,我想睡床。”叶修说。

“你的床,你不睡,还要让我背锅。”喻文州顿了几秒,说。

“你不准,我哪敢。”叶修得了便宜还卖乖,知道喻文州这是同意了,把沙发上那些东西搬回了床上。

夜里喻文州和叶修各自裹着被子面面相觑。

“为什么不喜欢A型的?”叶修突然想起来什么,问道。

“有点辣。”喻文州说。

“还有什么味儿的?”叶修打了个哈欠。

“AB型稍微甜一些,O型没有太多味道,B有点咸。”喻文州想了想,说。

叶修那人类的鼻子顶多闻出那腥甜味是血,剩下的都一样,一听各血型居然味道还有差异心中不免无语。

“你猜我喜欢喝哪种?”喻文州突然笑了,一个翻身从被里挣出来压在叶修身上,两只手撑在叶修脖子两边,叶修由着他闹也没动,煞有其事地想了想:“AB吧?”

“你怎么知道?”喻文州愣了一下。

“我看你口味偏甜……”叶修解释道,毕竟这一周为了试探喻文州的口味他的菜品换了又换。

喻文州顿住了,愣愣地看着叶修,头渐渐埋下去,直到把头埋进叶修的肩窝,呼出的热气都打在叶修颈侧:“你都不怕我咬你么?”他小声问道。

“不怕。”叶修从被里伸出一只手搂住喻文州。

“我咬你你也会变成血族的。”喻文州说。

“你不会……”叶修轻轻地回答着,拍了拍喻文州的后背,侧过脸亲了喻文州一下,“好了,睡吧。”

“你闭眼。”喻文州难得用强硬些的语气讲话。

“……好。”

喻文州翻身下来把自己重新裹在被里,背对着叶修不再说话。

他想起已经很久很久没人这样注意过他的习惯和喜好,想起以前能力短板被人嘲笑……长久带着疏离笑意的眼睛里突然泛起点水雾。

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喻文州心中自嘲,却冷不丁被连人带被子抱住,平稳的呼吸声清晰起来。

“睡吧。”他听见叶修带着点倦意的声音,心中浮着的东西好像有一些悄悄落了地。

“嗯。”他短促地应了,不知什么时候睡了过去。

等喻文州再醒来,手腕上的手铐已经解了。

写的永远比想的慢,我觉得10k以内都悬……
每天都在感慨自己为什么这么咸x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