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砻

白砻
请多指教。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叶喻】自投罗网(中)

前方高度OOC预警

人类叶x血族喻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系列。

前文走    中上


喻文州试探地下床,在屋内四处走动。外屋的窗户开着,风吹进来,把喻文州那点风平浪静吹起了波澜。他尝试去开门,也没有刻意的锁或是装与血族相克的物件。

要多信任?还是不在乎?

“你都不怕我咬你么?”“不怕。”

“我咬你你也会变成血族的。”“你不会。”

喻文州沉默地走到客厅的窗边,小声唤了一句,一个黑影不知从哪窜了出来。喻文州隔着被封死的纱窗和外边的乌鸦面面相觑。

血族通常养的都是猫头鹰或者蝙蝠,乌鸦是最少的,相比来说血族对乌鸦的教化并不成熟。但是因为前两种都是昼伏夜出,叶修又早出晚归,所以喻文州迫不得已出了下策。他勉强用了个小的传音法术,便让那乌鸦走了。

虽然没有了手脚上的束缚,喻文州也没敢轻举妄动。他直觉感觉叶修的目的并没有那么直白简单,而且叶修的能力是所有人不得不承认的,所以即使他走出了这间屋子,大概也总要回来。

他去翻书架上那些叶修每晚都在换着读的书,却惊异地发现百分之八九十都是空白本。喻文州试图从中找出点什么,不过最终还是一无所获,他小心翼翼地把那些白本恢复了原状。

喻文州寻了一圈,发现叶修的居住环境其实简陋的可以,甚至都没有什么来供他消遣一下的小玩意儿。最后喻文州从沙发上拿了个靠垫摆在了门口,随手从一个空白画本撕了几张纸,盘腿坐在了地上,百无聊赖地开始折纸。

于是叶修回家的时候就是这么一副景象:喻文州周围围了一群纸折的小蝙蝠小猫头鹰,而他本人则是折纸折到困倦,几乎要睡着,看着叶修的眼神带着点倦怠甚至还夹带了那么一点幽怨。

“这么心灵手巧啊文州。”叶修把手里提着的东西放下,弯腰随手拿了一个小蝙蝠。

喻文州没说话,看了叶修一眼,伸了个懒腰准备站起来活动一下。

“折个我呗,折完送个礼物给你。”叶修倚在门框上,抱着胳膊看着他。

喻文州略带疑惑地盯了叶修两秒,从旁边折剩下了的一小打纸里抽出一张,叶修饶有兴趣地围观了一张纸变成一片树叶的过程,然后从喻文州手里接过来小心地放进了胸前的口袋里。随后叶修掀开了他拎回来的那个东西上蒙着的黑布。

“这是今天我在实验室被我从他们手底下要过来的,你们血族好像有养?没准你们俩还认识呢。”

于是喻文州一天之内第二次与乌鸦面面相觑。

他认真地看了那个乌鸦一会儿,确认他们是真的刚见过不久。

“那个……”

“如果你不喜欢我就把它送回实验室了,最近实验品也比较紧缺……”

“不用了,把它放阳台上行么?”喻文州把放生两个字咽了回去。

“只要你喜欢就行。”叶修给自己倒了杯水,“对了,你一会儿收拾一下,我给你找套衣服,晚上我们出去一趟。”

“你不怕我跑么?”

“……”叶修抬起头,和喻文州四目相对。

“我应该担心这个问题?”叶修静静地问。

喻文州看着他,并不开口。

叶修目光沉沉的,他从喻文州的眼神里读出了一点困惑和不安。

叶修突然笑了,继而低下头。他的手指在杯壁上缓慢地摩挲着,喻文州觉得那手简直是摸在他后脖颈上,不由得有些僵硬,咽了一下口水。

“嘎——”乌鸦在这个微妙的气氛中发出了一声不合时宜的叫声,让绷着一根弦的喻文州吓了一跳,轻微地抖了一下。

“不,我觉得没有必要。”叶修缓缓地说道。

“为什么……”喻文州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有些难以理解,他紧紧盯着叶修的一举一动。

“因为我是叶修。”

所以你逃不走。

“因为你是喻文州。”

所以我不会让你逃走。

“因为……”

我喜欢你。

叶修意味深长地拖长了声音,抬眼去看喻文州。

那一瞬间叶修的目光是赤裸而滚烫的,但是马上又转为了平静,只剩下最初的慵懒和温柔,喻文州几乎以为是自己的错觉,未宣之于口的话仿佛呼之欲出。

他好像是认真的。

喻文州想。

也许真的就像那时候说的,他真的只是想要……自己。

回忆起同住在同一屋檐下的这段时间,叶修的态度和平常的生活,他的心情有些微妙的变化。

“晚上……去哪?”他问。

“你想去哪?”叶修平淡的就像没有刚才那场紧张的交流。

“是出什么事了么,要出去。”喻文州敏感地察觉到了什么。

“今天晚上有人要来“拜访”一下。”叶修在储物橱里翻着东西。

“……”喻文州有点为难地想着,虽然他总想着出去,但是现在回族里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对去哪里没什么头绪。

“给你这个。”叶修递过来一个巴掌大小的铁盒。喻文州有些紧张地把它打开,然后惊异的发现是个空盒子。

“……装你那些小蝙蝠的。”叶修有点尴尬地解释着。喻文州有点哭笑不得,把鸟笼放到阳台的一边,走回去把地上那一群捡起来,在盒子里摞好。

“想到去哪了么?”叶修去衣柜里找衣服。

“没有。”喻文州说。

“那就跟我走吧……这身衣服你换上。”叶修把一套衣服放到床上,一边用眼神示意喻文州一边脱下了自己的衬衫,露出精壮的腹背,丝毫没有因为喻文州在一旁而有其他的顾忌。

喻文州对于看到叶修的肉体倒是没有什么异议,但是让他在叶修面前换衣服就……

“……你能不能转过去?”喻文州提议。

“我把你抱回来那天你还昏迷的时候你的衣服是我换的。”叶修一边扣着衬衫的扣子,一边说。

“……”喻文州再一次强迫自己深呼吸,他刚想开口,叶修却已经穿好了新换的衬衫,拎着外套去厨房了。喻文州换上叶修给他挑的衣服,尺码刚刚好。

“很好看。”

喻文州还在低头和需要反扣的扣子作斗争的时候,听到叶修说了这么一句。

“扣子系错了。”叶修走过来,把喻文州扣错的扣子解开再扣上,喻文州定定地看着叶修的脸,直到叶修一丝不苟地把扣子都扣完。叶修抬头在喻文州唇上亲了一下。

“不要这么看着我,会让我有别的想法。”

“比如说?”喻文州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开始回应叶修的调笑。

“把我好不容易给你穿好的衣服脱下来。”叶修从善如流地回答,“走吧。”


越写越水,有点难过,有点不知所措……

又深夜更新。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白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