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砻

白砻
请多指教。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叶喻】Merman(下)

人类叶x人鱼喻
没啥好说的。


  正文――――――

叶修的名号仿佛一夜之间就打响了,道上知情人很快就传出了消息,叶修即是之前的叶秋,拉着几个之前道上的无名小卒成立了兴欣。众人对此不以为意。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那不还是瘦死了。谁想到叶修就带着他们眼里不值一提的虾兵蟹将,跟老东家嘉世在码头进行了一场火拼。

码头是交通要道,货物的堆积地,谁有港口就相当于有了一座金山,大家都以为叶修是给兴欣找靠山。火拼出乎意料地赢了,叶修当即放话之前的条件都不变,大家都暗地里奇怪,这样算起来叶修有了码头也没有赚很多,但对他们来说也没有什么亏的,倒是能看嘉世尴尬的一场好戏。

夺下码头的第一晚,叶修几乎一整夜都在忙着整顿之前被嘉世搞得一团糟的部分,清点货物,查验船只,却没发现边角处一只带有嘉世标志的船出了港口。

“叶修?是不是都以为他夺码头是为了夺要塞顺便打嘉世的脸?扯,根本他就是为了护着那只人鱼,那群人鱼!那人鱼早就把他蛊惑了。”一个人骂骂咧咧地扯着缠成一团的绳索,“今儿怎么说也得把这份挣回来,真是搞笑。”

“快到平常那人鱼总在的地方了,直接设网?能行么?”
“把这个套着叶修衣服的模型扔里边。”
“……你这哪搞的?”
“甭那么多废话,多的也不要,这个就够了。”那人不耐烦地说。

没过多久,绳索的末端就开始动起来,网里兜住的,正是喻文州。
明知道可能是个圈套,可看到那身熟悉的衣服……还是忍不住想去检查一下……

喻文州被连鱼带网扔在一个大的玻璃缸里,他认出有几个人是当初第一次他被补到时就在的。
鱼尾被网兜住十分难受,但喻文州知道他越是挣扎,网会越紧,他干脆不动,冷冷地看着那几个人,嘴角勾着一个没什么温度的微笑。他这个时候,最担心的反而是在他回忆里突然不知所踪的叶修。
“叶修倒是很护着你,为了你干了不少事。不过他恐怕是不能如愿了。”
“做掉倒是不可能,不过你们下一次还能不能遇见恐怕得看你运气。”
几个人笑起来,喻文州依旧忍住不开口,脑子里却忍不住胡思乱想。 有人从兜里掏出一个纸包,把里边的粉末倒进缸里,喻文州只是看着,接着感觉越来越晕,失去了知觉。

叶修在第二天傍晚一个人出了海,把船开到老位置,他不住的看表,海面静悄悄的,什么声音也没有,突然一个身影从海底蹿出来,把叶修吓了一跳。
“叶修?你是不是叶修?”黄少天急切地求证。
“我是,喻文州呢?”叶修强作镇定地问道。
“他昨天,被抓走了……”
“被抓走了?!大概什么时候?”
“昨天夜里,这个时候,每次他都在这个时候等你,你好久没来过了。我本来劝他不要再等……这些以后再说,你,你能不能找到他?”
“我知道了,我去找他。我一定会把他带回来。”

“去给我查一下这几个人的行踪,要快。” 叶修把港口的录像递给苏沐橙,“文州被他们带走了。”他看着苏沐橙有点困惑的表情补了一句。

半个小时后,叶修飙车前往市中心的一家酒店。

“他们去了市中心,今天在享缘酒店地下二层晚上七点半到八点半有一场地下拍卖会,你也知道,平常地下二层是禁地,拍卖的净是些稀有的东西,参加的也都不是好惹的主。他们可能是把喻文州带去拍卖了。”
叶修回想着苏沐橙的调查结果,脸色少见的难看到了极致,此刻离八点半还有半个小时,但却适逢晚高峰,本来二十分钟的车程被无限次地拉长。
蓝牙耳机闪起了蓝光,叶修有些烦躁地按下了接通键。
“咱们在那附近的人已经有陆陆续续过去的了,一帆派了水箱也在往那边走,你到哪了?”陈果语速很快地说。
“快到了,让一帆一会儿接应一下我。”叶修顺手按挂了电话,猛地打开了车门开始在车流中奔跑起来。

另一处,在黑暗屋子中喻文州才刚刚转醒。
叶修在哪呢?
他会在做什么呢?
他会知道自己的情况吗?
喻文州昏昏沉沉地想着,突然惊醒过来。
我这是在哪?

房门被缓缓推开,来人脸上露出了轻蔑而贪婪的表情。
“看你这表情,不会是想叶修呢吧?呵,你就别想了。哦……不是说你们人鱼都会说人话么?你开口求求我,我可能会让你好受一点哦?”
喻文州眼神冷漠,一字不言。
“哼,倒是有骨气,推走,快到时候了。”

一直到他被推上那个巨大的展示台,他也没有抬过头。
“下面是最后一件拍卖品,想必也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一条深蓝色鱼尾的人鱼!”
旁边的人应声一把撤下玻璃水缸上的布,喻文州被一览无余地暴露出来。
“人鱼的传说大家肯定也都多多少少了解过,极为罕见,相貌也是上佳,这只更是极品中的极品,现在,拍卖开始,起价三百万!”
“三百五十万!”
“四百万!”

喻文州漠然地看着台下。
贪婪的,下流的眼神,令人作呕。隔着一层玻璃,就像隔了一个世界。
叶修是不一样的。
人鱼都是巨蚌中孕育的精灵,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告诫不要接近人类,也不要相信人类,因为他们会捕捞人鱼,把他们当做交易的物品,伤害他们,甚至是做成标本珍藏,听信人鱼眼泪会成为珍珠的谣言用尽手段让他们流泪。

其实喻文州是不同的,他作为塞壬的旁支后裔继承了以歌声蛊惑人的能力。
可是他一次也没有开口。
也许也是时候了吧,喻文州想着,向台下露出了一个微笑。
人鱼的笑容和眼睛都太有与生俱来的诱惑性,以至于人们都在惊叹其中的美丽,却忽略了其中的决然和血腥气。
他把上半身从水中露出来,手浮在缸的边沿上,水珠顺着他身体的线条缓慢地留下来,舞台的灯光经过水的折射映在鱼尾上闪着耀眼的光芒。

人群的喧闹声霎时间停了,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

喻文州轻轻开口,开始了他这一生中第一次吟唱,他的歌声仿佛来自遥远的时空,夹着咸腥的海风和轻缓的海浪,带着令人不易察觉地失落和绝望。
那声音就像一块巨石压在了底下人的神经上,人群开始慌乱起来,但是他们大多都是无力地无法移动,离得最近的工作人员已经撑不住跪在了地上。
“快让他闭嘴!”
有人从后台冲出来想制住喻文州,但是水缸建的本就比人稍高一点,而且碰上水也不如人鱼灵活,一时没能成功。
他在哪里呢?喻文州想。
他会在海上等我吗?
我快撑不住了啊。
恍然间他发觉眼前有些模糊,有眼泪顺着他的脸颊留下来,他的声音也开始变的有些嘶哑。
“嘭”的一声巨响,席位后方的门被人暴力地踹开,叶修微喘着气眼神肃杀地站在那,冷酷的像战场上迎敌的君王。
喻文州从没见过这样的叶修。
他从台阶上走下来,对对其他人来说极具杀伤性的歌声仿若未闻,和周围恐慌的人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他一直走到台上,把想冲上来的人利落地撂倒摔在一旁,在水缸边上略微抬头看着喻文州,眼神已经变的柔和,喻文州低头看他,眼泪滴在了叶修脸上。他忍不住了一般哭的愈发厉害起来,连歌声都不得不中断。
“我来了,文州不哭了啊。”
叶修轻轻地说着张开了双臂,喻文州却没有扑到他的怀里,而是下降了自己的高度猛地前倾把手压在叶修肩膀吻上了叶修的唇。
“带我走,叶修。带我走。”喻文州几乎是贴着叶修说着。
“好。”

――――――――
车和部分解释当番外

评论 ( 3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