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砻

白砻
请多指教。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叶喻】深渊(中上)

魔王叶x血族喻

进展超速,人物可能有部分ooc

本来我很开心,被屏的已经没脾气了。

请大家自行填空……(叹气)

--------正文

叶修一边走着一边回想着刚刚一瞬间脑中划过的尖锐疼痛和恨意,浓郁的几乎要迸发出来,让人失去理智。
他醒来的事情绝对有蹊跷,300年过去了,很多事情已经不能同日而语,再者,之前的战役确实让他损耗过大,按理说300年的时间并不足够他恢复成现在这幅模样。还有喻文州,之前和他仅是有过一面之缘,都算不得认识彼此,看起来根本不知道他尚活的消息,甚至是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却在他的卧室里洗澡还自然地换上了他的睡袍,难不成他在这大门不出二门不入的住了很久吗?
叶修想到这反而被自己逗笑了,刚刚沉郁的心情也稍微回转了一点。他径直穿过长长的走廊,打开了尽头自己的书房。
就算几百年过去了,这里还是一尘不染,外部他曾经自己加的结界完好如初,也没有被强行突破的痕迹。叶修关好门,从书架的二层摸索了一下,摸到一个按钮按了下去。
“咔嗒”一声响,好像什么东西弹开的声音。叶修对着柜边使劲一推,露出了藏在后边的暗室,室内最中央有一个石柱,上边悬浮着一个水晶球,幽幽地发着蓝光。叶修走进去,抬手放在了水晶球右方约10公分的地方,手心朝着球的方向,下一秒水晶球里边混沌的云雾开始飞速流转,再散开时,已是300年前的战役结束他回到城堡休眠静养的景象。几百年间的纷繁喧扰陆陆续续被映在暗室的穹顶上,叶修仰着头,沉默地注视着那些走马灯般的场景。
画面在一个月前左右就霎地停止,仿佛被人割裂了似得直接跳到叶修从古堡顶层的木棺里醒来。叶修的目光瞬间变得严肃起来,有人用法术在这段时间截断了水晶球和外界的联系,但是有没有人动过结界,所以有人借助强大的能量或者法术将整个城堡都装进了一个能暂时与外界分隔开来的结界。有谁能做到这种程度?他到底是怎么醒来的?
水晶球开始由内而外地变为深红色,仿佛下一秒就会有血滴出来似得,叶修感觉水晶球莫名地有点排斥他,他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让他不自觉地把手攥成了拳状,水晶球发出一声尖锐的暴鸣。叶修回过神,看了一眼那个已经通体深红的水晶球,转身回到书房锁好了暗室的机关又重新给它加了一层结界便向城堡另一端的地方走去。
五分钟后,叶修敲响了一扇门。
“……叶修,你怎么来了?”门后的陶轩乍一见叶修,有一种不习惯的感觉。叶修随意地往下一瞥,看到陶轩右手捏门框捏的死紧:“有事,进去说?”
陶轩怔了一下,笑了笑,侧身为叶修让开了空。叶修走进去很随意地坐在沙发上,双腿交叠,右手的手指在膝盖上依次轻敲着。
“我就明说了,我能醒过来,你们动了什么手脚?”
不是是不是你们动的手脚,而是你们动了什么手脚。
陶轩准备倒水的动作一顿,直起身来:“您这是什么话,那次战役我们损失惨重,所有人都在等你醒来,带我们重回巅峰。”
“时间太短了,我本不应该在这个时间醒来。”叶修抬眼看着陶轩,“你们抓人都用来做什么了?”
“抓人?什么人?我……”
“你们动了【】。”叶修打断了陶轩的话,“用了()。”
陶轩那副笑意在听到“()”两个字的时候完全消失了,一时间狭小的空间里满是沉默。
“是谁呢。你自己是办不成的,所以还会有别人,光是手底下那些人也不够,能力不足。”叶修平静地分析着,“谁?”
“我啊。”突然房门被推开,来人一头桀骜的黄毛,看起来有点高傲。
那人正是孙翔。叶修眯起了眼睛。
尖锐的疼痛不合时宜地重新袭来,连绵不绝地夹着恨意与绝望被无限扩散。叶修的脊背都绷紧了,强行压制着嗜血的冲动。
这是()的副作用,那些被用于()的人心中积压的情感都会被激发出来挥之不去,发作起来甚至会让人变得疯狂忘记自我。
这么看来,他就是主持()的主手了。只要他在场,那么自己发作的几率就会大大提升。可惜的是,这人脑子恐怕是不甚好使,或是少年人的意气风发让他少考虑了太多东西,被人当成了棋子还不知道。
叶修站了起来,那两人好像不曾想到他还能站起来,愣了一瞬间。
“精灵,暗灵,狼人,堕天使,血族,魔族……我说你们啊,动手之前,都不动脑子吗。”叶修抬起头,他的眼睛已经变成了深红色,“那些人与你们无怨无仇,召醒我,对你们又有什么好处呢。你以为,你只要主持(),从中摄取我的能力就能够怎么样吗?”
那些无辜的人,含着茫然和怨恨死去,只留了一团血色的雾气还混在他的气息之中,数十个家庭遭受摧残和绝望的洗礼。
而结果又能如何呢?那可是叶修啊,在魔王宝座上坐了近千年的人,可能随随便便就被人替代吗。()可以唤醒他,但反噬的影响,虽然痛苦比起当初还是差远了。
傻的可爱而已。
叶修铺开了一层结界将两个人框在了一处,孙翔不明所以,还在冲叶修叫嚣:“哈,没有影响吗,那我倒要试试看!”说着已抬手蓄力,调动着()时连通的关联,感受着力量的共鸣。但下一秒,他的笑容就僵在了脸上,那股力量分明在他体内乱窜,抵制着和他融为一体。孙翔的耐受力比上叶修还是差远了,他才是真正遭到强力反噬的人。
叶修平静地看着他,好像那个衣服被冷汗浸湿的人不是他一般,他用了一种略带悲悯的眼神看着大口喘着气的孙翔。用实力诠释了一把“我的永远都是我的”。但对于尚未恢复完全就被()强行唤醒的他来说,此地一样不宜久待,他挥手撤了结界,目不斜视地开门走了,成功的装了一回大尾巴狼。
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叶修叹了口气。
其实他完全明白这群人是什么意思,魔界四方割据,但却又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他作为魔王,对于现状没有任何更高的期望,但这些一开始就和他一起打拼的人,却总想把所有的地区都拢到一起。可能这就是忘了初心吧,他们能力尚是不足,控制不了他,便想用些歪门邪道,趁他虚弱不备让新人上位。那孙翔能力是很高,但还是差点,而且也太容易被人带着走了。
他在回去的路上正路过温室,被精心培育的玫瑰娇艳欲滴,叶修心里一动,随手折了一枝。
他回到卧室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床上闭目养神,一听到门把手转动的声音就睁开了眼睛,被眼前的蓝玫瑰吓了一跳。
“喜欢这个颜色吗?”叶修随手把玫瑰插到床头柜上的花瓶里。
“喜欢。”喻文州笑道,“感觉很罕有的样子。”
“嗯,温室里的培育品种,有机会带你去看。”叶修说道。
“有机会?”喻文州捕捉到一点不同寻常的意味。
“嗯……你最近就呆在这里,不要随意出门。”
可是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出门,喻文州十分无奈,这跟之前有什么区别?囚禁变软禁?
他盘腿坐在床上,还是那身连个扣子都没有浴袍,他胸前的风景从叶修的俯视角度看过去简直是堪称完美的一览无余。好像是察觉到了叶修视线角度的变化,喻文州低头看了下胸前,歪着头冲叶修露出了一个好似人畜无害的微笑:“叶神要继续白天没做完的事吗?”
叶修失笑:“你看起来很期待的样子。”
“叶神四舍五入也算是我救命恩人了。”喻文州轻轻地说着。
叶修猛地想起那些死于()的人,他有点严肃地看着喻文州,他总觉得要出点他意料之外的事。
“救命之恩,当以……以身相许吗?不知道叶神,看不看得上我呢?”喻文州用他那双笑意盈盈的眼睛看着叶修,让叶修想起他曾经养的小黑猫。
“要试试吗?”喻文州还在变本加厉。
叶修抬手抚上了喻文州的肩膀。

“小家伙,你可别后悔。”

-----------

心疼的抱住被屏7次的自己。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白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