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砻

白砻
请多指教。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一篇练笔。

练笔1
⑥同居三十题-10.早安吻 ③炖肉三十题-2.在能被他人看见的地方留下吻痕/咬痕

①③​文艺三十题-8.素描簿 11.落叶与公园长椅

苏璟&夏晨

        苏璟和夏晨的第一次相遇​是在城市一角的旧公园里,在一个微凉的秋日的下午,苏璟​意外的踏入了那一片寂静之地。他本是带着自己的画本准备外出写生,正发愁到底去哪里合适,一抬头发现自己正站在那个废弃的公园前,便决定进去看一看。  那之前一阵子建了新的公园后那里就鲜有人去了,公园里小径边的树依旧葱葱郁郁,人工湖里依旧波光粼粼,却无人再去欣赏,假山上的亭子和径边的长椅在时光的磨损下失去了最初的光泽,转眼又是一年秋天,枫叶落了一地,踩上去有着“咯吱咯吱”的响声。​

       苏璟走在幽静的小径上,两旁树的叶子红金交织,阳光从叶间斑斑驳驳的洒到地上,偶尔有轻风吹过,卷起地上的枫叶,在贴近地面飘起来又落下。苏璟蹲下来从地上拾起来几片形状姣好的夹进自己的素描簿里,一边寻找着可以供他写生练笔的景色,突然,他停下了脚步。前边的长椅上,正躺着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青年,或者一件毛呢的灰色大衣,整个人蜷在长椅上,枕着一个围巾叠成的简易枕头,睡得很熟,对外界仿佛毫无知觉。“奇怪…这种时候这种天气怎么还会有人在这里睡觉。”苏璟心下疑惑,放轻了步子走过去,发现那人怀里居然还有一小团毛茸茸的东西,好像是被声音惊动,那东西动了一下,露出了一对黑亮黑亮的眸子,看着苏璟。“原来是松鼠吗,真难得啊。”看清之后苏璟笑着摇了摇头,心中一动,退后了几步,找了一个角度盘腿坐下,从包里掏出画笔的笔袋,找出一根合适的铅笔对着不远处的青年开始打起草稿。

       铅笔一下下划在纸上的“刷刷”声和偶尔风吹过叶子的声音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有时苏璟甚至能听见青年轻轻的呼吸声。在不断修改画稿的间隙,苏璟也在观察着,青年眉目柔和,看起来对身边毫无防备,虽然不明不白地睡在长椅上,但却不像是长期疲惫后的休息。“真是个怪人啊。”苏璟最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         时间一点点流过,夕阳已经染红了半边天空,苏璟终于也画完了最后一笔,愉悦地看了一眼本上的画作,轻轻站起来揉了揉发酸的肩膀,他的心情格外的好,毕竟不是什么时候都有机会找一个坚持几小时不动的人的模特的。看着眼前依旧没醒的人,苏璟终于还是决定叫醒他。“醒醒,再睡下去你会感冒的。”他半蹲下来,凑近轻轻地晃了一下青年的肩。“……”青年微皱着眉睁开眼睛,然后惊慌地坐了起来,苏璟本扶着青年肩的手滑落,失去重心后不由得前倾,下意识用手扶住了椅背。

        这么一来两人的动作仿佛是苏璟用胳膊圈住了青年似的,距离突然变近了许多,苏璟看着面前人由于惊慌瞳孔突然放大的眼眸,一时间也没意识到这个动作有多么暧昧,只是觉得,这样的他,还真是像只受惊的小松鼠。直到被青年推开苏璟才回过神来:“抱歉…我只是看你在这里睡觉怕你着凉,时间已经晚了,不比正午或者下午的时候暖和了…”

       青年轻轻眯起了眼睛,蹙着眉怀疑地打量着苏璟,一偏头看到地上刚因为他突然的动作而从苏璟怀里掉落的素描薄,上面,赫然是熟睡着的他。他一弯腰捡起来,冷着脸问道:“怎么解释?”苏璟一时间窘迫起来,抿着唇说不出话,青年从椅子上站起来,这时苏璟才发现青年竟然比他还要高上几分,“这里安静,我本来只想来睡一觉的,是我失算了,我实在没想到除了我还会有其他人来这。”青年看了看四周又把目光移回苏璟身上,“画倒是很好看,可以送我么?”“当…当然!”苏璟很快地回答道。青年看着苏璟青涩略显羞赧的面庞笑了,伸手捋了一下苏璟被风吹乱的头发“这么紧张干什么?我叫夏晨,你呢?”
“……苏璟。”苏璟怔怔地看着夏晨。
“苏璟……我觉得你比你的画要好看,”夏晨凑近苏璟的耳边,“不如……你把自己也送给我吧?”
------------
“喂……醒醒,闹钟响过三遍了!阿晨!”
“……?”夏晨从睡梦中醒来,茫然地看着身边的人,苏璟只好又说了一遍“快起来,已经很晚了。”
“阿璟,我做了一个梦。”
“嗯?梦到什么?”苏璟的注意力被吸引。
“我梦到……咱们第一次见面,在那个无人问津的旧公园。”
“啊,那个时候……”苏璟想起夏晨说的话,脸有点烧,“哪有第一次见面就说那种话的啊……”
“那你不是很吃那一套么?”夏晨一想到那时苏璟面红耳赤惊慌失措的样子就很想笑。
“……”苏璟无言以对地坐在一旁,他的人生从那一刻起就注定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到现在能和心爱的人同吃同住,不过中间经历的艰难历程实在是再难回首,一时间苏璟心里有点感慨。
夏晨看着走神的苏璟,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从床上坐起来伸手把人搂到怀里亲了一下,苏璟回神脸腾的红了,却下意识把头埋在了夏晨怀里。
“早安吻。”夏晨用手揉着苏璟的头发,从上向下正好看到苏璟的脖颈和脊背,眸色一沉,缓缓把头低下在苏璟耳旁呼了一口气,然后一不做二不休地吻上人的颈侧用牙齿轻轻碾着,直到苏璟伸手轻推了他一下,这时苏璟脖子上已经出现了一个明显的红痕,夏晨看着平常衬衫无论如何也挡不住的吻痕心情明朗起来,放低了声调:“听着,既然当年你答应了把自己送给我,那你就是我的所有物了,关于所有权期限…一辈子。”  

-------2017.02.01

存一下存一下…当初写的√

评论

© 白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