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砻

白砻
请多指教。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叶乔/乔生贺】在一起的时候

ooc有 私设…大概有
一个差点难产的生贺
短小,文笔也差,然后!那个!
乔一帆小天使生日快乐!!!!!

夏休期的上午,乔一帆轻手轻脚地从床上爬起来,去厨房准备午餐。
“两个鸡蛋……还有什么?唔……好像该买菜了……”
乔一帆拿着几样东西,察看着冰箱里为数不多的食材。
话说……已经和前辈在一起这么久了啊。乔一帆看着锅里烧的咕噜咕噜的鸡蛋汤,有点出神。
第一次遇见,还是在微草的训练任务中对上,那时候自己还是个一无是处的小透明……自己和微草解约的时候,也是多亏了前辈自己才能有个容身之处。
想起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对前辈抱有感情的时候,是某天夜里,自己仍在默默加训的时候,他递过来一杯温水,然后辅导他训练。那时候他左手撑在桌子上,右手覆上自己拿鼠标的手,自己在他的怀里,耳边是因为他说话而不经意带的热气,本来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自己却就那么轻易地红了脸。
而那时的自己却觉得自己还是太过弱小,不够强大,所以才会不断努力。叶修退役,把队长的位置交给苏沐橙的时候,自己忍不住心惊。那时,感觉自己真的要永远失去他的时候,他也没能拿出勇气在通道里拦住他。说实话,那时候他真的以为自己再也不会与他有任何关系了。
最大的变数大概是自己从苏沐橙接过队长的位置,并且在带队第一年就拿下冠军的时候。自己站在台上,万众瞩目,队友一起欢呼,突然想起他拿过四个冠军,却只有一次站在台上与队友共享那种近乎疯狂的喜悦。他才是曾经的王,如今,却不知道身处何方。
乔一帆参加完比赛后的采访后嘱咐队员先走,然后自己就站在台下,看着那个金色纸屑还没扫干净的舞台,一直到场内观众都走尽了,才从战队通道走出去,门口有一个身影一下子吸引住了他的目光。叶修靠在墙上,还是那么一脸笑着的表情,一只手插在兜里,一只手拿着一根烟,见他出来了,把烟捻灭在一旁的烟灰缸里,走近。
乔一帆觉得,那才是最长的时间,和最远的距离。
乔一帆强忍着,才没有冲上去抱住他。
叶修看着身高和自己相差无几的乔一帆,说了句。
“我们一帆长大啦。”他顿了顿,又补了一句,“比赛我看了,打的挺不错的。”
不知道为什么,乔一帆有点想哭,不过,事实上他就是哭了。
他哭的叶修有点手忙脚乱,一时间没想出怎么办,只好暂时把他搂在了怀里。乔一帆头埋在叶修颈间抱紧了叶修,拼命压抑着自己的抽泣声。叶修一下一下地拍着乔一帆的后背,却什么也没说。
“那个,前辈……”乔一帆吸着鼻子开口。
“嗯?”
“……”
“什么?我没听清。”
“前辈,我喜欢你。”乔一帆低着头根本不敢看叶修。
半晌也没听到叶修说话,乔一帆轻轻地松开了抱着叶修的胳膊,却突然听到叶修开口。
“一帆,我大你七八岁,你和我在一起,你要考虑好。我有很多不那么好的习惯,以后也会有很多的困难,那都是早晚要面对的问题,我已经退役了,不用在乎那么多,但你的家里,外界,粉丝,战队内部,都有可能产生对你不利的影响。”
乔一帆很少听到叶修这么严肃的说话,但从他的每一句话里都听出了对自己的关心和庇护。
“我不在乎。”乔一帆静静地说,“只要能和前辈在一起的话……”那些都不算什么。
那些质疑,看不起,嘲笑,自己早就感受过了。
自己曾自卑过,但如果身边有他的话……一定会没有问题的。
“想什么呢?汤都要煮干啦。”叶修的声音冷不丁传过来吓了乔一帆一跳,他赶紧慌慌张张地把火关掉。
“你醒啦,饿不饿要不我先给你煮点面吃……”乔一帆一紧张话就容易变多,叶修听见这话抓紧一切机会调戏小天使:“嗯?你下面给我吃?”乔一帆点头:“你吃什么面啊不过家里菜不多了方便面的调料行不行……”说到一半乔一帆突然停住了,然后叶修就看乔一帆从脖子红到了耳朵,忍不住笑起来。
乔一帆有一种要蒸发的感觉。
在一起久了,叶修一点大神架子都没有,虽然在兴欣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但是现在的叶修比那时候要放松多得多,总是找到机会就调戏自己,尤其是在床上,搞的乔一帆有的时候简直生无可恋。
我男朋友总调戏我怎么办,急!!!!
他伸手往外推靠在厨房边笑得肆无忌惮的叶修一边忍不住小声抱怨:“你一天脑子里都是些什么啊……”
“嗯?想你呀。”叶修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
乔一帆这回脸红了个彻底,再推叶修却被一把拽住手腕拉进了怀里靠在墙上。叶修就这么静静地盯着乔一帆,看了两分钟。
“那个……”乔一帆弱弱地开口。
“嗯?”叶修低头把额头顶在乔一帆额头上,靠的离乔一帆更近了一些。
“……叶修。你顶到我了。”乔一帆终于忍不住了,“你去浴室解决一下……”
“我有男朋友,为什么要去浴室。”叶修强行一脸困惑。
“因为……前天……刚……”乔一帆反驳,“你……”
“唉……”叶修假装失望地感叹了一下,凑近了乔一帆的耳朵,轻轻地咬了一下:“你看啊,精神上都这么喜欢您了,如果不想睡您的话,感觉对您的肉体特别不尊重。”
乔一帆彻底自暴自弃了。
什么歪理。到叶修这,都成了真理。
于是这一天,乔一帆一下午都趴在床上睡觉。
然后晚上,叶修发现卧室门被反锁了。
“宝贝儿你饿不饿,我给你熬了你爱喝的粥~”
“不饿。”乔一帆听着叶修京腔宝贝儿的儿化音已经免疫了。
“老婆你渴不渴,我给你晾了温水~”
“……”
叶修没辙了:“老公,我能进屋睡觉吗?”
“被在沙发上。”言外之意,你自己看着办吧。
叶修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沙发上的自己的被,感觉内心有点凄凉。
叶修站在卧室门口:“老公,我冷。”
“电褥子在被里卷着。”
“老公,我睡衣在屋里。”
“在被里卷着。”
“……”
一帆你变了。你不是当初那个可爱好骗的小天使了。
“备用钥匙在屋里,不用找了,晚安,老,婆。”
一句话打破了叶修最后的希望。
叶修把自己团吧团吧窝在了沙发的角落里。
我宠的。没办法。

评论 ( 5 )
热度 ( 8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砻 | Powered by LOFTER